Tuesday, April 21, 2009

营养免疫学




现代文明的健康陷阱
以往人们罹患的疾病都围绕在各种传染性疾病上,历经医疗的进步与生活的富裕,科学家用不断发明的药物抵抗病毒,到如今,时代的脚步却将疾病的演变推向另一 个可怕的挑战,癌症、心脏病、高血压、糖尿病........,面对慢性疾病的侵袭,我们依然无法免于恐惧,因为这些疾病往往来自于让我们毫不警觉的不良 生活环境与错误饮食习惯。

生活在充满环境污染与忙碌的生活压力下,各式重口味、强调色香味俱全的饮食刺激似乎是现代生活的另一种慰藉,然而隐藏在口腹满足的背后,是各式高脂肪、高 胆固醇、高钠、化学添加物的陷阱,长期营养失调的结果,造成人体免疫系统功能的失调或衰退,进而衍生为慢性疾病或导致疾病入侵。

营养免疫的预防医学
过去,科学界一直致力于发展药物,期望它能“治愈”疾病,但事与愿违,研究人员逐渐发现化学药品并非万灵丹,它无法如预期的完全治愈疾病,药物试图解决的是症状,而非病根。反而是人体本身的防御机制 ── 免疫系统,具有不可思议的力量。

功 能良好的免疫系统随时处于备战状态,为人体负起抵挡外来入侵者的责任,复杂及多变的免疫系统具有防御疾病、克服疾病,甚至克服环境污染物及毒素所需的武 器。值得注意的是,虽然免疫系统的功能令人惊叹,但仍可能因持续摄取不健康的食物而失效。研究已证实,适当的营养可强化免疫系统的功能,因此,在日常生活 中摄取适当的营养对人体的健康非常重要,而一旦身染疾病才开始注意营养,则未免太迟了。

由丞燕国际机构创办人陈昭妃博士所提出之营养免疫学(NUTRITIONAL IMMUNOLOGY),即是强调透过均衡、天然且多样化的营养,来滋养免疫系统功能,进而运用自身的力量去抵抗无止尽的病毒侵袭。

1 comment: